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抵达叙利亚

2013年08月19日01:2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8日发表通报说,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当天已抵达叙利亚,19日将开始调查。

  通报说,调查进展情况随后可能由联合国方面公布,调查小组成员不会对媒体发言。通报没有公布其他细节。

  此前,由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带领的、约10名专家组成的联合国调查小组已在荷兰海牙集结并完成后勤准备。

  联合国14日发表声明,宣布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与叙利亚政府就合作方式问题达成共识,并即将赴叙境内展开调查。

  据联合国方面说,调查小组将就包括阿勒颇省坎阿萨镇在内的三起化学武器事件传闻进行调查。

  3月19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互相指责对方在坎阿萨镇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3月21日,潘基文宣布联合国将对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事件进行调查。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