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小组入叙利亚调查化学武器传闻

2013年08月19日11: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 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办公室8月18日发布媒体通报确认,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于当地时间周日下午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并将从今天正式开始对叙利亚战场上出现化学武器的传闻指称展开调查。

  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的通报称,包括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组长塞尔斯特罗姆在内的约1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18日抵达大马士革,并将从19日开始进行工作,期间将不接受媒体采访。根据早些时候与叙利亚当局达成的共识,工作组将在该国境内进行为期14天的实地调查,在包括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坎阿萨镇等在内的三处曾出现化学武器传闻的热点地区进行取证;期满后经双方同意调查组可以延长在叙停留时间。叙利亚政府今年三月说,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阿勒颇省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叙反对派武装对此予以否认,并指责政府军在交火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叙当局向联合国申请对此事进行调查。

  潘基文秘书长于3月21日宣布成立调查组,并任命曾经为联合国核查伊拉克生化武器特别委员会工作的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罗姆担任调查组负责人。但此后叙政府与联合国就调查小组权限以及活动范围等事项未达成一致意见,导致调查计划多次被推后。塞尔斯特罗姆和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凯恩曾于上月24日应叙利亚政府邀请访问大马士革,并与该国外交部长及其他政府官员会晤,商讨关于调查小组入境开展调查工作的具体细节。8月15日,叙利亚政府宣布正式接受与调查小组的合作方式,以确保调查工作得以正确、安全、高效地展开。

(原标题:联合国调查小组入叙利亚调查化学武器传闻)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