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将尽快调查叙利亚使用化武传闻

2013年08月22日07: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21日说,联合国方面正与叙利亚政府联系,希望能够让联合国调查小组进入有关地区,就当天大马士革郊区有人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展开调查。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化学武器传闻进行紧急磋商,埃利亚松代表秘书长潘基文向安理会汇报了情况。他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说,联合国认为应尽快对此事进行调查。联合国调查小组已在大马士革就位,希望在叙利亚政府同意及当地安全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进入有关区域调查。

  埃利亚松说,潘基文已表示希望展开这一调查。联合国方面正与叙利亚政府联系,希望各方合作,能够使调查进行下去。他同时呼吁叙利亚各方停止敌对行为。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阿根廷常驻联合国代表珀西瓦尔在磋商后说,安理会对此事非常担忧,认为必须弄清真相并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安理会认为任何一方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都违反国际法。安理会理事国强烈呼吁叙利亚各方停止敌对,实现停火,并对潘基文决定对此事进行彻底、公正、迅速调查表示欢迎。

  有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进行袭击,造成上千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随后表示这一报道不实。潘基文当天对这一报道表示“震惊”,表示将确保调查此事。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目前正在叙利亚,就此前阿勒颇省坎阿萨镇等三起使用化学武器传闻进行调查。联合国方面21日说,调查小组负责人塞尔斯特伦正在与叙利亚政府就包括最近这起传闻在内的所有与化学武器指控相关的事项进行磋商。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