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叙利亚冲突开始触及美国关键利益

2013年08月23日21:04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葛鹏】据俄新网8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叙利亚冲突触及美国关键利益,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不扩散、盟国安全和保护美军驻该地区基地等领域。

  奥巴马称:“这开始触及美国的一些关键利益,包括此前确信不会发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以及保护我们的地区盟国和军事基地的必要性问题。”

  奥巴马没有直接指责叙利亚政府在大马士革近郊使用化学武器,他指出美国会继续收集有关化武事件的信息。奥巴马称:“我们目前所看到的表明这是一件大事,会引起严重的担忧。”

  据报道,奥巴马认为,叙政府不会与国际社会就调查在大马士革近郊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进行合作。奥巴马说:“考虑到最近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情,我们认为该国政府不会合作。”

  奥巴马反对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对叙利亚局势进行军事干涉。他说:“我们尝试在国际法框架下工作,以便竭尽所能使阿萨德下台。” 据悉,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于2011年3月爆发冲突并持续至今。联合国数据显示,该国共有约10万人在这段时间内丧生。

(原标题:奥巴马称叙利亚冲突开始触及美国关键利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公诉人出具王立军证言
  • 体育劳尔破门落泪皇马5-0 曝贝尔交易完成
  • 娱乐刘晓庆:没时间度蜜月 不会移居美国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百度1.6亿美元投资糯米网占股59%
  • 博客章立凡:薄熙来不仅是个好演员
  • 读书解密:四大接班人中王洪文为何最受青睐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