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计划加入美军事行动对叙实施导弹打击

2013年08月26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叙利亚首都郊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传闻引起各国高度关注,美国国防部官员24日证实,美国海军正向叙利亚靠拢,为美国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各种选项做好充分准备。而英国媒体25日报道称,英国正计划加入美国的军事行动,对叙利亚实施打击,以回应叙政府军对叙人民动用化学武器。

  据报道,军方指挥官已经敲定了对叙利亚潜在目标的打击名单,同时英国皇家海军舰艇正严阵以待,准备实施一系列巡航导弹打击。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讨论还将继续。但如果各方达成协议,那么对叙利亚展开的军事行动将在未来几周内实施。

  同时,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表示,英国不会袖手旁观,并称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应当受到惩罚”。

  黑格25日表示,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化学武器攻击的证据恐怕早在联合国检查人员访查攻击地点前,就已遭摧毁。

  在叙反对派21日指责政府军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之后,联合国及一些国家要求叙政府给予化武调查小组更多权限,允许其前往化武传闻地点开展调查。此后,叙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说,叙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朱巴尔区与反对派作战时,身体出现受到化学武器袭击的症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在与叙利亚政府就有关合作方式达成一致后,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26日将开始对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传闻进行实地调查。

  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当地时间18日下午抵达大马士革,正式开始对叙利亚战场上出现化学武器的传闻进行调查。

(原标题:英媒称英计划加入美军事行动 对叙实施导弹打击)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