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告西方对叙利亚动武违反国际法

2013年08月26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6日电 (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警告西方国家说,对叙利亚采取任何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军事行动都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表示,任何有关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都应经过细致和专业的调查,调查结果必须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拉夫罗夫指出,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恐吓已经开始,这种做法在利比亚、伊拉克已经用过,现在有人想破坏叙利亚的政治局面,将事态引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他强调,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对叙采取军事行动是非常危险和可疑的做法,西方国家有关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表态也与八国集团峰会达成的共识相违背。

  叙利亚反对派指称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叙首都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导致众多人员死亡,但叙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叙政府使用化武将逾越美国设置的“红线”,目前美国内要求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政治压力不断加大。奥巴马24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审议了美国可能作出回应的各种方案,包括对叙发动持续空中打击或巡航导弹精确打击等。美海军已向地中海东部地区增派了一艘配有巡航导弹的舰艇,与部署在那里的3艘美国军舰会合。

(编辑:SN02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