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英就叙化武事件意见不一 普京坚称没有证据

2013年08月27日09:3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26日通过电话会谈讨论了叙利亚局势。普京称,暂时还没有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对反对派使用了化学武器。

  据报道,普京对卡梅伦说,“他们尚未掌握是否发生了化学武器攻击或谁应对此负责的证据。”卡梅伦则坚持称,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

  卡梅伦怀疑叙利亚反对派是否具备发动化学武器攻击的能力,并指出叙利亚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发生“化学武器事件”后,对该地区进行了激烈攻击。

  据克里姆林宫称谈话是由英方发起的,普京和卡梅伦还讨论了将于9月初在圣彼得堡举行G20峰会的相关问题。

  8月21日,有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当天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进行袭击,造成上千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随后声明指出,这一报道不属实。

  对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表示,叙利亚境内发生了使用化学武器伤及平民的袭击事件,这一点“不容否认”,美方还指责叙利亚政府系统性地毁灭证据。

(原标题:俄英就叙化武事件意见不一 普京坚称没有证据)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