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无法阻止叙内乱 应务实关注其他事务

2013年08月27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叙利亚“化武疑云”引起各国关注,美国称叙政府军向平民发动化武袭击“几乎没有疑问”,并表示或将对叙利亚实施军事干预。但美国媒体指出,即使是军事力量强大的美国也无法阻止叙利亚国内的暴力事件,美军应务实关注其他促进美国安全的事务。

  美国媒体26日发表文章称,“局外人”无法解决叙利亚问题。通过军舰或潜艇发射巡航导弹对叙利亚进行打击,不会使叙利亚各反对派团结一致,也不会使叙总统阿萨德的支持者与反对派和解,而是会造成更多的人员死亡以及破坏。

  文章称,只有叙利亚冲突各方达成和解,叙国内的暴力事件才会停止。但文章称,不管美国是否参与叙利亚事务,叙利亚国内的和解都不太可能很快发生。

  文章指出,即使由阿萨德领导的叙政府被证实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公众还是强烈反对对叙采取任何形式的军事干预。这反映了美国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过后对战争的疲惫心理。这同时也给美国上了来之不易的一课:尽管叙利亚发生了悲惨的暴力事件,但这并没有直接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本月,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称:“采取军事行动很少能够产生,实际上,可能根本不会产生我们所寻求的结果。”近期,登普西还表示,美国军方领导人对于美国方面介入冲突所消耗的国力和军力问题上态度“现实”,并对军事力量的局限性持“务实态度”。

  文章最后称,尽管很多人建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实施干预,但奥巴马还是应该听取其军事顾问和美国人民的声音,让美军专注于那些美国能够完成的,以及那些事实促进美国安全的重要任务。

(原标题:美媒:美军无法阻止叙内乱 应务实关注其他事务)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王祖贤整容回春欲出嫁 小19岁男友曝光
  • 财经卖掉北京的地收入远超美国一年GDP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将首次推iPhone以旧换新
  • 博客贺卫方:薄熙来案放过一条重大线索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