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想在叙利亚打一场有限战争属一厢情愿

2013年08月28日17:23  国际在线 微博
2013年8月27日消息,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8月15日拍摄的照片,展示出美军在地中海的军事部署情况。图为F / A-18C大黄蜂。   2013年8月27日消息,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8月15日拍摄的照片,展示出美军在地中海的军事部署情况。图为F / A-18C大黄蜂。

  2013年8月27日消息,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8月15日拍摄的照片,展示出美军在地中海的军事部署情况。图为F / A-18C大黄蜂。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7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如果奥巴马下令就化武攻击事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美军已做好了立刻行动的准备。哈格尔称:“我们已调动相关资源就位,做好了立刻完成总统任务的准备。”图片来源:Lyle Wilkie/CFP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萌):美国对叙利亚军事打击一触即发,打击可能持续两三天,意在惩罚美国所谓的叙政府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外交部前任副部长、中国中东学会名誉会长杨福昌指出,有限战争是美国的一厢情愿,叙利亚问题最重要的是寻找一个政治解决方案。

  先入为主 美国为动武找借口

  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的报道称,奥巴马总统正在评估一场范围和时间有限的军事干预。打击手段可能是从海上发射巡航导弹,或使用远程轰炸机。军事打击的目标将包括与该国化学武库没有直属关系的军事设施。

  杨福昌对国际在线记者说,在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的情况下,美国和西方就硬说是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武。为什么他们这样做?“我觉得有点先入为主,或者说更多的是为动武制造一些借口。”

  此前一天(8月26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有关在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中方的立场是,无论谁使用化学武器,我们都坚决反对。”

  对此,杨福昌称,如果是叙利亚政府方面使用了化武,那当然是绝对不允许的,但如果是反对派一方使用了怎么办?所以中方的立场是客观的和实事求是的。“这一立场有别于西方的立场,俄罗斯是持这一立场。”

  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说,华盛顿将提供更多有关幕后主谋的证据,一旦证据确凿,奥巴马将会采取必要行动。那么,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杨福昌认为,美国现在舆论在引导,说明是想动武,所以先给老百姓铺垫一下,让大家知道,叙利亚政府正在使用化武,美国要动武了。

(原标题:专家:美国想在叙利亚打一场有限战争属一厢情愿)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喀什20日处置暴力恐怖团伙案
  • 体育欧冠阿森纳5-0晋级 大奖赛女排3-1开门红
  • 娱乐李天一案开庭梦鸽现身 被告:有嫖娼成分
  • 财经中石油被查4高管均曾执掌最赚钱业务
  • 科技运营商称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 博客兰和律师:从未恐吓过李天一案受害人
  • 读书风流绝配:各自淫荡互不干涉的奇葩帝后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