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已出院回家休养(图)

2013年08月31日14:12  中国新闻网
  7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95岁生日,联合国当天举行特别活动隆重纪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言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左二)、美国著名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左一)等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向曼德拉致敬。中新社发 李洋 摄     7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95岁生日,联合国当天举行特别活动隆重纪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言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左二)、美国著名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左一)等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向曼德拉致敬。中新社发 李洋 摄
资料图:曼德拉公开露面 资料图:曼德拉公开露面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入院治疗数月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已经出院,回到了其在约翰内斯堡的家中休养。

  据报道,这名95岁高寿的老人今年6月8日因肺部严重感染入住比勒陀利亚一间医院。期间,他病情几度反复,当局则否认了他“可能成为植物人”的传闻。上周,南非方面称,曼德拉情况“危重但稳定”。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曼德拉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病情逐渐好转,并在医院中度过了自己的95岁生日。

  近年来,曼德拉已数度因病入院治疗。

  曼德拉被视作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据悉,服刑期间,他遭多种疾病缠身。1993年,曼德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他在南非首次不分种族的大选中获胜,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一直任职到1999年,被认为是南非国父。近年来,曼德拉较少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薛蛮子涉多次嫖娼及聚众淫乱
  • 体育欧超杯10人切尔西补时丢球 拜仁点杀夺冠
  • 娱乐梦鸽含泪公开道歉:孩子错了但内心干净
  • 财经中石油有员工常年举报一把手
  • 科技苹果宣布在美国启动iPhone以旧换新活动
  • 博客李天一案被害人律师:杨某某不是陪酒女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大学生恋爱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