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两党争夺亚裔社区支持

2013年09月01日13:41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这些年,随着亚洲移民在澳大利亚的不断增多,争取亚裔社区的支持,变得越来越重要。过去被遗忘的角落,如今又会怎么发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刘珏作出介绍。

  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已经进入到了倒计时,再过六天,澳洲工党和联盟党之间的大选选战将正式拉开帷幕。目前,临危受命的工党领袖陆克文快马加鞭地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而联盟党领袖艾伯特也不甘示弱,在经济治理、利率管理、国家安全和难民问题上咄咄逼人。

  Kevin:工党领袖陆克文说让澳大利亚国民决定自己未来的时间到了。

  Tony:联盟党领袖艾伯特说这次的选举,选的是大家的信任。一个值得信任的政府,让大家生活得更好。

  即将于9月7日举行的联邦大选的看点,除了要看刚上演“王者归来”的陆克文能否守住总理宝座外之外,谁能“讨好亚洲社区”也备受关注。因为随着当今亚洲移民在澳大利亚的不断增多,争取澳洲亚裔社区的支持,变得越来越重要。

  选民1:华人社区选票很重要,如果选举不来华人社区,意味了会有落选的可能。

  选民2:我是韩裔选民,整个澳洲的韩裔都很关注澳洲教育,安全等问题。

  和过去被遗忘的角落不同,如今的澳洲亚裔社区早已经告别了过去“不出声音”的年代,而相反的是,他们争取到了更多的平等的地位和机会。

  选民1:现在和以前不一样。受过教育,有经济基础,很多华裔也都参选市政府和州政府了。

  选民2:像悉尼这这样大的华人社区有很多,他们不但是华裔选民,更代表中产阶层的声音。

  百年之前,绝大多数亚裔移民是低技能、低收入的。但是在今天的澳大利亚,亚裔澳洲人是受教育最好、收入最高、增长最快的族裔。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有一种向上的价值观,亚裔们更偏重于婚姻稳定、教育子女、努力工作以及事业上的成功。这也就不难怪他们会得到澳洲联邦大选里政客们的重视。

(原标题:澳大利亚联邦大选进入倒计时 两党争夺亚裔社区支持)

(编辑:SN00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李娜职业生涯首进美网4强将战小威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英国人称中国买下英国:李嘉诚控三成电力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