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被批因叙问题沦为奥巴马贵妇狗

2013年09月03日09:3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法国国会4日将举行叙利亚危机辩论,有批评者指出法国总统奥朗德正面临两难,处境孤立,随时可能沦为奥巴马的“贵妇狗”。

  据法国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吉古表示,法国政府不会应在野党的要求,表决是否采取军事行动,认为一旦美国国会否决出兵,法国不可能单独行动。舆论指出,法国政府可能仿效1991年时任法国总统密特朗,寻求以对政府信任动议形式进行具约束力投票,支持动武。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前总理菲永、中间派民主运动党主席贝鲁等均促请法国政府寻求国会授权,人民运动联盟(UMP)议会领袖警告,法国若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动武,奥朗德须承担沉重代价。

  据报道,法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政府出示国会议员的情报报告指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属军队8月21日在大马士革近郊发动了“大规模协同”化武攻击,造成至少281人丧生。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曾警告,若法国军事介入会触发地区战争,法方利益可能受损。

(原标题:批评称奥朗德因叙问题或沦为奥巴马“贵妇狗”)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郭富城斥求婚嫩模传闻荒谬:都不想回应
  • 财经传蒋洁敏用石化项目给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魅族MX3手机发布:5.1英寸屏售价2499元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古代青楼从官妓到民妓区别有多大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