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未向叙供应化学武器 称谣言目的是侵略

2013年09月06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纳托利·安东诺夫5日在记者会上发表声明说,关于俄罗斯向叙利亚供应化学武器和相关技术的说法,与事实不符,而且此目的是制造额外的理由对叙主权国家进行侵略。

  安东诺夫说:“俄罗斯一如既往的是一个负责任的和可预知的伙伴以及打击大规模杀伤武器扩散方面的盟友。我们一直鲜明和严厉履行我们在不扩散方面的义务。我们是不扩散核武条约的签约国,并履行自己在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以及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义务。”

  他指出,“一些国家企图推卸责任”,这让他非常惊讶。他还说,有人试图指责俄罗斯帮助叙利亚制造化学武器。他说:“差点就说,俄罗斯向阿萨德当局供应化学武器。”

  他表示,“给我们的印象是,这些反俄的诽谤言论,目的是一个,就是制造额外的理由,以便对主权国家进行侵略”。

  据报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近来以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一事为借口,热炒对叙动武,美国多艘军舰目前已集结地中海海域,航母战斗群据称也已驶往红海。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31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应该对叙动武,但他首先将寻求国会的授权。

(原标题:俄称未向叙供应化学武器 称谣言目的是侵略)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哀悼王宁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中石油长庆油田长期破坏性开采黄土高原
  • 科技小米手机3发布:售价1999元起 体验
  • 博客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都是失败的母亲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