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议员:在对叙动武前有十个问题待证实

2013年09月06日1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电5日报道,美国参院委员会日前通过决议授权美对叙动武。若这项议案在国会参众两院也获通过,美国就将直接武力干涉叙利亚局势,哪怕仅仅是“有限介入”。在这个节骨眼上,曾两度作为候选人竞选美国总统、在美国会任职16年之久的丹尼斯·库西尼奇(Dennis J. Kucinich)撰文称,在奥巴马发动对叙军事干预之前,仍有一些问题有待证实。

  库西尼奇在文章开头写道,他曾经研究过伊拉克战争,探索未解之难题、拒绝时任总统布什向伊拉克宣战,并在国会分发资料让议员们传阅。他说,那份资料详细阐述了伊拉克和“9·11”事件无关、伊拉克也不想试图取代基地组织在“9·11”中的角色,不仅如此,伊拉克也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也不是威胁……但库西尼奇说,不幸的是,当时国会没有足够的议员进行尽职调查,因而通过了对伊动武的决议。

  鉴于此,库西尼奇希望在国会如今就对叙动武议案投票之前,先解答以下有待证实的问题:

  1.奥巴马政府称,在叙利亚冲突中,发现化学武器使用迹象。

  库西尼奇说,联合国调查人员仍在进行独立评估测试。那么,是谁向美国政府提供的化武样本呢?又是在哪里进行的实验分析?美国能证实其所拿到的化武样本和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相匹配吗?

  2.奥巴马政府称,叙利亚反对派没有发动化学武器袭击。

  库西尼奇发问称,谁是反对派?是指一个特定的团体,还是在叙利亚境内所有反对阿萨德政权的组织?在美国政府做出此判断之前,它是否独立的、分门别类的参考了来自俄罗斯、联合国以及土耳其的相关报道? 美国政府是否调查了有关沙特可能向叙反对派提供化武的传言?美国政府是否考虑过,叙利亚反对派中有可能存在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组织?

  3.奥巴马政府称,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是因为常规武器已不充足。

  库西尼奇说,这个消息又是从而来的?谁能对此话负责?

  4.奥巴马政府称,有情报显示阿萨德政权对化学武器进行了混合作业。

  库西尼奇说,自8月18日以来,谁看见了阿萨德政权对化学武器进行了混合作业?得出此结论是为了向叙利亚反对派发出任何警告?有没有考虑过阿萨德政权的防毒面具不是用来发动进攻,而是作为防御?

  5.奥巴马政府称,情报显示阿萨德的弟弟发动了化学武器袭击。

  库西尼奇说,关于阿萨德弟弟亲自下令发动化武袭击的情报来源和类型是什么?

  6.奥巴马政府称,毒气的释放来自火箭袭击。

  库西尼奇说,谁负责追踪火箭和大炮?是否有这种可能,叙利亚政府向反对派发射火箭,而叙反对派发动化武袭击?请解释火箭发射到化学武器使用之间的90分钟间隔。是否有证据显示毒气就是来自火箭攻击?政府的情报来源又是哪儿?

  7.奥巴马政府称,1429人死于这次化武事件。

  库西尼奇说,美国务卿克里表示,有1429人遇难,其中包括426名儿童。那么,这个数字最初来源于哪儿?

  8.奥巴马政府不断重复公布视频和照片,称叙利亚政府发动了这次化武袭击事件。

  库西尼奇发问,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这些视频何时录制?又在何地?

  9.奥巴马政府称,有关键证据表明阿萨德政权发动化武袭击。

  库西尼奇说,能否公开原始的通讯记录?能否公开翻译情况?基于这些就称叙政府“涉嫌使用”化武?此通讯记录是从哪里来的?谁对这份遭拦截的通讯记录下结论,称阿萨德政权发动了8·21化武袭击?有没有考虑过这份记录的真实性?有没有想到这份通话记录或许是伪造的?

  10.奥巴马政府称,在化武事件发生后的持续炮击是叙政府为了掩盖化武使用痕迹。

  同样地,库西尼奇要求给予得出这个结论的理由。

  库西尼奇认为,美国民众有权要求政府公开调查过程,公布事实真相。他说,国会需要在对叙议案进行投票前,认真得回答上述问题,而且不是进行闭门会议,因为这有可能被操纵。如果不这么做,库西尼奇警告称,美国有可能陷入下一个“伊拉克战争”。

(原标题:美资深议员:在对叙动武前有十个问题待证实)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央视明年减少56项晚会 杜绝过度使用特效
  • 财经知情者:继蒋洁敏后中石油几名干部被带走
  • 科技小米手机3发布:售价1999元起 体验
  • 博客G20峰会各国领导人的坐次暗藏玄机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