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防长称不存在向中国“放弃领土”行为

2013年09月07日02:3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晨】“过去几个月来,中国军队不断入侵印中‘实际控制线’,并侵占了640平方公里的印度土地”,这一据称来自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报告的消息在印度引起强烈反应。对这一说法,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6日在印度人民院予以否认,表示不存在印度向中国“放弃领土”的行为,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也没有提交过这样的报告。不过,印度在野党对此并不买账,还借此大批政府“胆小怕事”。

  印度媒体炒作“中国入侵”已有时日。新德里电视台等多家媒体6日报道称,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近日向印度政府提交了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几个月来不断“入侵”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阻挠印军巡逻,“侵占了”印度640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此,印度防长安东尼6日在人民院澄清说,该委员会确实于8月初视察过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但其提交的是有关边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报告,总理办公室9月初将这份报告给了国防部。安东尼强调,这份有关边界地区基础设施进展的报告旨在确保拉达克同其他邻近地区的连同,印度将继续加强边界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维护国家利益。同样,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召集人、前外长希拉姆-萨兰5日也否认曾提交有关“中国入侵印度领土”的报告。萨兰表示,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确实访问过拉达克地区,不过这是该委员会活动的一部分。印度议会事务部部长卡马尔-纳特指出,该问题事关国家利益,印度政府没有什么可以隐藏、隐瞒的。

  不过,部分印度政客对此并不满意。据《印度时报》6日报道,安东尼在议会作出相关澄清后,在野的印度人民党和社会党分别举行抗议,致使议会不得不休会一小时。人民党发言人吉坦德拉-辛格6日称,中国人“得意于实际控制线的模糊性”,在4月持续3周的对峙后仍不断入侵印度。他指责印度政府对中国“精心设计的策略”缺乏认知。印度社会党领导人亚达夫6日则指责印度政府软弱,他宣称“过去我当国防部长时,中国军队进入印度境内1000米,我们就进入中国境内4000米,这届政府胆小。没用,不用再执政了。”

(原标题:印度否认被中国“占领”640平方公里土地)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李娜无缘美网决赛 国足热身6-1新加坡
  • 娱乐王朔嫁女婚礼花销近25万 冯小刚姜文捧场
  • 财经蒋洁敏曾放豪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
  • 科技李开复患淋巴瘤已开始治疗 熬夜多压力大
  • 博客乔磊:奥巴马普京G20上的“冷热”秀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