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或在机密会议上播放化武视频

2013年09月09日17:16  法制晚报
曝光的视频中,受害者是8月21日在叙利亚Duma地区遭到袭击的民众,这些受害者均躺在地上 曝光的视频中,受害者是8月21日在叙利亚Duma地区遭到袭击的民众,这些受害者均躺在地上

  据美国CNN昨日透露,据称是“8月21日叙利亚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视频,美国众议院可能会在今日举行的机密会议上播放。不过报道强调,视频无法证实是叙利亚政府实施了化武袭击,关于视频的真实性也无法独立证实。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称,“我们正在复制相关视频的DVD,打算给所有议员看,可能也会给众议院提供。”

  美国情报部门称,从受害者的症状可以判断他们确实遭到化学武器的袭击,而且视频中可以听到受害者正在谴责巴沙尔政府。但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政府之所以公布这些视频,是为了说服一些有疑虑的议员支持对叙进行军事干预。

  然而,德国媒体今晨爆料称,叙利亚政府军在最近4个月以来,一直都请求总统准许对武装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但一直没有获得准许。很可能使用化武一事是军方在没有获得阿萨德的批准下进行的。

  美媒三大理由 质疑化武“证据”

  叙利亚政府军到底用没用化学武器?美联社7日评论,在美国政府的造势声中,民众迄今没有看到任何确凿证据。

  卫星图像不公开

  美联社说,叙利亚冲突期间,美国政府曾公开大量卫星图像,显示叙政府军对反动派武装发动攻击。不过,这家美国主流媒体多次要求查看号称证明叙政府军动用化武的卫星图像,均遭政府拒绝。

  死亡人数有差距

  就化武袭击伤亡情况,奥巴马认定,死者共计1429人。不过,美联社向叙利亚反对派索要遇难者姓名,仅获得一份395人的名单。

  相信反对派遭质疑

  美国政府相信叙利亚反对派说法,认定叙政府军使用化武。美联社援引多名专家的话质疑:叙政府军在冲突中占据上风,巴沙尔何必铤而走险?此外,美国认为叙反对派没有能力发动化武袭击。对此,专家质疑说,数万政府军士兵曾“叛逃”至反政府武装,他们知道如何把化学药剂装入火箭弹或炮弹。

  英国曾长期对叙出口化学品

  相关新闻

  英国政府7日晚首次承认,政府曾向两家公司发放化学品出口许可,允许在6年时间里向叙利亚出口可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氟化钠。关于对叙出口氟化钠数量和出口企业名称,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部拒绝回应。综合/实习记者 王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美网小威胜阿扎夺冠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丁书苗喂养贪官:找女明星供刘志军淫乐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乔磊:姚明要卖的美国豪宅啥样(图)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超级中学怪相:花钱垄断尖子生破坏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