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举行会谈

2013年09月11日12:30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9月1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比什凯克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举行会谈,就深化中吉关系、推动互利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据悉,会谈后,习近平同阿坦巴耶夫将签署并发表成果文件,出席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随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1992年建交,此后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巩固,能源、交通、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丰硕成果。目前,中国是吉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前6个月,中吉双边贸易额达22.3亿美元,同比增长3.9%。

  习近平10日晚抵达比什凯克,开始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吉尔吉斯斯坦是习近平主席此次中亚之行的最后一站。习近平是在圆满结束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访问后,从撒马尔罕抵达比什凯克的。此前,他对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了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郑龙传射国足2-0 世预赛意大利2-1出线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