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称交出化武非美国军事威胁结果

2013年09月12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2日在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他愿意将叙政府拥有的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监督,但这并不是因为受到美国的威胁。

  巴沙尔说,叙利亚将把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监督的决定是因为俄罗斯,而“美国的威胁没有影响这一决定”。他表示,叙将向联合国提交必要文件以制订有关化学武器的协议。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巴沙尔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叙利亚是否能够顺利执行这一计划,取决于美国是否能放弃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威胁。他同时警告说:“任何针对叙利亚的战争对整个地区都将是毁灭性的,会在这个地区造成一系列问题,所引发的动荡也会持续数十年。”

  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哈达德当天在莫斯科表示,只要国际社会同意,叙利亚将立即将俄罗斯的有关建议付诸实施。哈达德还说,按照俄罗斯的愿望,大马士革“愿意立即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不过,他没有指明叙利亚实施上述建议的具体时间。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提出将叙利亚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以避免美国对叙实施军事打击的倡议。该倡议很快得到叙利亚政府和多国支持。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和13日将在瑞士日内瓦就落实俄罗斯倡议的具体问题展开会谈。(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记者贺颖骏,驻大马士革记者刘阳、陈聪报道)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第12届全运闭幕 广东男篮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法院驳回李方再开庭申请 曝4处监控视频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