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查禁中国邮票 称所印西沙群岛为"越南领土"

2013年09月16日02:35  环球时报
《美丽中国--三沙七连屿》普通邮票发行纪念邮品(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美丽中国--三沙七连屿》普通邮票发行纪念邮品(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美丽中国--三沙七连屿》普通邮票(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美丽中国--三沙七连屿》普通邮票(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纪春生】据越南《青年报》9月14日报道,越南海关总局已经命令全国各地海关,加强对中国邮票的核查,因为这些邮票可能含有与越南主权声索相违背的信息。

  据越南《法律时事》网站报道,越通讯传媒部称,该枚邮票上的风景位于越南“黄沙群岛”,是“越南领土”。并向中国抗议,还提出中国收回此枚邮票的无理要求。

  越南邮政部门也向中国邮政局提出强烈抗议,越南邮政部门称,中方应立即销毁这批邮票,尊重越南拥有“黄沙群岛”主权的事实,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这套名为《美丽中国》的邮票是中国邮政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对外发行的,一套六枚。其中一枚“海南三沙七连屿”的邮票引起越方强烈反弹。

(原标题:越南查禁中国邮票 称所印西沙群岛为“越南领土”)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 体育皇马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超梅西世界第1
  • 娱乐王菲好友否认其出家 疑连夜搬离爱巢
  • 财经媒体称养老金并轨变缩轨不能叫改革
  • 科技芬兰人的诺基亚:总部以PPT著称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外戚正史:历史上真实的年妃与年羹尧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