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首都警匪枪战持续 仍有人质被绑架

2013年09月22日08:21  中国新闻网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9月21日爆发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同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9月21日爆发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同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肯尼亚安全部门官员说,发生在该国首都内罗毕的西门购物中心的袭击中,枪手仍控制着人质,目前安全部队正在设法营救。

  肯尼亚国家灾害控制中心的消息称,在袭击者与该国警方和军方展开激战后,不明人数的购物者和工作人员遭到绑架。截至当地时间22日凌晨,已有5名人质被释放。“行动仍在继续,”一名肯尼亚安全官员在现场说,“我们将解救所有人质并制止这一袭击。当然我们无法提供营救细节,除非整个行动已经完成。”

  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批枪手闯入了该国中产阶层和外籍人士喜欢光顾的西门购物中心,与警方对峙了数小时,枪战一直持续到夜间。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对全国发表了讲话,他说,恐怖主义分子冲进了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在这次恐怖袭击中,“我个人失去了一些家庭成员。”他表示要将凶手全部捉拿,绳之以法。

  索马里激进组织“青年党”(al-Shabab)的一位高级人物说,该组织实施了这次袭击。青年党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他们声称,这次袭击是对肯尼亚军队进入索马里做出的回应。

  自从2011年以来,肯尼亚军队一直在索马里与那里的激进主义分子作战。

(原标题:肯尼亚首都警匪枪战持续 仍有人质被绑架)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民政部:望社会理解以房养老勿以偏概全
  • 体育中超泰达1-0国安 上海赛丁俊晖6-2进决赛
  • 娱乐王菲离婚后赴友结婚周年 抄佛经送礼
  • 财经83岁“金融巨鳄”索罗斯迎娶42岁新娘
  • 科技iOS 7漏洞:iPhone锁屏状态仍可打电话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大特务沈醉一生最爱的三个女人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