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首都商场发生枪战 男子倒地装死躲过一劫

2013年09月22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个购物中心发生恐怖袭击,枪手控制大批人质,并与警方发生枪战,目前已造成39死,150多人受伤。在购物中心里,有一名男子在危难之时装死,得以逃过一劫。

  据报道,在袭击事件中,肯尼亚一名18岁男子艾哈迈德的胸部和手部被烧伤。

  艾哈迈德被送抵医院后表示,自己当时正在商场西侧天台的停车场,突然听见尖叫声和枪声。他当时想要前去看个究竟,却发现人群正逃往天台,于是便跑到一辆车后躲藏,其后索性躺在地上装死。

  艾哈迈德说,自己装死时,看见其中一名枪手走近并看着他,随后掉头走人,没有发现他未死。之后不久,警方前来疏散人群,艾哈迈德得以逃过一劫,离开商场。

  另一名生还者杰伊说,自己看到枪手们把人们围起来,然后问问题,可能是准备把非穆斯林找出来并处决。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发动了此次袭击,他们声称,这次袭击是对肯尼亚军队进入索马里做出的“回应”。

  事发后七个小时,青年党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宣称,其战士还在卖场内,与肯亚军警战斗。但随后有媒体报道,青年党的“推特”账户已经被封。

  (原标题:肯尼亚首都商场发生枪战 男子倒地装死躲过一劫)

(编辑:SN05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民政部:望社会理解以房养老勿以偏概全
  • 体育中超泰达1-0国安 上海赛丁俊晖6-2进决赛
  • 娱乐王菲离婚后赴友结婚周年 抄佛经送礼
  • 财经83岁“金融巨鳄”索罗斯迎娶42岁新娘
  • 科技iOS 7漏洞:iPhone锁屏状态仍可打电话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大特务沈醉一生最爱的三个女人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