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称俄美关于叙问题谈判进展不顺

2013年09月25日08:0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英国路透社9月2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24日称,俄罗斯和美国关于叙利亚冲突的谈判进展不顺,俄罗斯担忧达成的化学武器协议可能只会推迟美国采取军事行动。

  据报道,里亚布科夫表示,“不幸地是,有必要注意到与美方的接触并不非常顺利,情况并没有向应该的方向发展,”他表示,美国官员“总是说惩罚叙利亚的计划仍有效。我们从这些话中得出某些结论,猜测违反国际法的侵略风险只是被延迟,并未完全消除”。

  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务卿克里于9月14日在日内瓦就转移或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该协议规定,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制定相关计划,落实这一计划将需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拉夫罗夫和克里计划的诠释很快出现分歧。美国方面坚持,在查明违法情况下可立即动用武力,而俄罗斯认为,只有在联合国安理会额外讨论之后才可动用武力。拉夫罗夫24日直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不会依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通过叙利亚问题决议。

(原标题:俄副外长称俄美关于叙利亚的谈判进展不顺)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西甲-梅西内马尔传射巴萨4-1 视频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