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奥巴马不会在联大期间正式会晤伊朗总统

2013年09月26日05:00  新华网

  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不会在联大会议期间正式会晤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

  这位官员说,美国对与伊朗展开“任何级别”的会谈持开放态度,但在联大会议期间没有安排正式双边会晤。不过,两国领导人仍可能意外碰面和交谈。

  他说,奥巴马政府致力于与伊朗方面接触,但美国总统不会就任何伊核决议与伊朗进行直接磋商,解决伊核问题须通过伊核问题六国协商解决。伊核问题六国即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

  奥巴马早些时候在联大发表演讲时说,伊朗核问题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但他看到两国有机会迈出改善关系的 “重要一步”,美国将寻求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伊核问题。奥巴马还指派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伊朗政府进行更多接触。

  克里本周晚些时候将与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代表一道和伊朗外长讨论伊核问题。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今天被执行死刑
  • 体育亚冠-孔卡传射穆里奇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李某某案26日宣判 专家预测刑期8年左右
  •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
  • 科技iPhone 5s/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
  • 博客中国周刊:小贩夏俊峰之妻(图)
  • 读书延安整风: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