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五常就叙利亚化武决议达成一致

2013年09月27日10:28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安理会五常就叙利亚化武决议达成一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蕾莹):当地时间26日下午,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和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分别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布消息说,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已经就有关叙利亚化武问题的决议达成一致。鲍尔还说,草案当晚就会提交给安理会15个成员国。随后美国国务院还转发了这条内容。但是并没有透露草案的具体细节。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外长王毅在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时谈到,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的磋商已经取得明显进展,中方赞赏各方显示出的团结、灵活的态度。希望这一通过和平而非战争手段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的进程顺利向前推进。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并与各方一道全力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此前一天,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外长和联合国秘书长依照惯例在联大期间举行了工作午餐会。王毅表示,安理会应尽快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通过决议,向世界发出团结一致的信号,为核查、验证及销毁叙化武提供政治支持。他还重申叙利亚问题只能坚持政治解决,军事手段没有出路。国际社会要加大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的力度,尽快召开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叙各方和地区重要国家都应参与到政治解决进程中。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省领导互“揭短” 习近平听4个半天
  • 体育恒大海报剑指中超3连冠 意甲国米逆转胜
  • 娱乐李双江首露脸:我现在非常不好不想说话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为入狱抢超市 称摆脱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