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美国自由女神像或闭门谢客

2013年09月30日03:30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自由女神像 美国自由女神像

  美国政府明天关门不是没有可能——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29日凌晨投票通过为期两个半月的临时拨款议案,议案同时要求将奥巴马医改延期一年实施。由于白宫和国会参议院已表示反对该议案,这表明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10月1日关门的风险增大。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关门,那美国的国家公园和部分旅游景点也将关门。

  矛盾在奥巴马医改

  奥巴马的民主党人控制着参议院。因此,为了避免“关门歇业”的尴尬,参议院27日通过了一个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预算法案,发给共和党把持的众议院表决,剔除了此前共和党提议的禁止给奥巴马医改拨款的内容。但是,众议院当然不会轻易就范。众议院当天通过的议案对参议院的版本进行了较大修改,要求将奥巴马医改延期一年实施。

  目前的局面是非常的微妙,一方面共和党议员们表示不能接受参议院版本,众议院议长博纳说会在30日再发一个修正案给参院。但是另外一方面众院的共和党人也承认说,眼下还拿不出修正案,毕竟在是否要给奥巴马医改法案提供资金支持这个方面上,驴象两党的立场是很难调和的。

  关门与否就看今天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在年度财政预算没有获批的条件下,参众两院必须通过完全相同版本的临时拨款议案并送交奥巴马签署生效,方可保证联邦政府免除关门危机。参议院预定30日复会,留给两党的协商时间已经不多。

  而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即将从10月1日开始,如果国会不在10月1日前批准新财年的预算或临时拨款议案,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将要关门。

  美国政府关门有何影响

  1联邦政府雇员可能放假

  只有政府关键部门雇员会在政府关门期间工作,如空管人员、边境巡逻人员、食品监督员、国会议员和总统等。2011年类似政府关门期间,210万联邦雇员中有80万人放假。

  2首都华盛顿将垃圾遍地

  在联邦政府关门的情况下,华盛顿特区将禁止使用当地财政资金,垃圾的清扫工作将暂停。

  3逛不了国家公园、动物园和博物馆

  所有的国家公园将被关闭(如著名的黄石公园等),身处公园露营区和其他设施区域的游客将在48小时内撤出,部分国家博物馆将关闭。一些游客中心也将被关闭:纽约的自由女神像、费城的独立大厅以及华盛顿纪念塔等都包括在内。

  4外国人访美签证时间会延迟

  1996年美国政府关门期间,每天的签证申请量达2万-3万份,到时将会严重积压。

  知多D

  政府关门,实际上就是政府没钱了。预算拨款的权力掌握在美国国会手中,国会不通过预算案,就意味着政府不能花钱,很多需要花钱的工程无法继续,员工的工资也将难以支付。

(原标题:国庆美国游,自由女神像或闭门谢客)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出台三项纪律规范警方行为
  • 体育洛维两球鲁能3-0 延缓恒大夺冠下轮死磕
  • 娱乐刘嘉玲称原谅绑匪:多谢没有侵犯我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空调洗衣机10月起执行新标准或涨价10%
  • 博客悦博专题:该怎样对孩子说“性”?
  • 读书古代官员怎么上班和休假
  • 教育最帅学生会主席:中国同学为啥这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