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在联大要求美国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

2013年10月02日01:28  新华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朝鲜在联大要求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 朝鲜外务省副相朴吉渊1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要求美国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称“联合国军司令部”与联合国“毫无关系”。

  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当天进入最后一天。朴吉渊在发言时说,朝鲜战争停战已经60年,然而朝鲜半岛仍处于非战非和的不稳定局势中,至今尚未建立和平机制。作为朝鲜战争的过时产物,“联合国军司令部”仍在继续滥用联合国的名义为美国的军事战略服务。

  朴吉渊说:“‘联合国军司令部’与联合国毫无关系,它在美国的指挥棒下以联合国的名义无休止地进行威胁朝鲜半岛及其周围地区的军事行动。”他说,第30届联大曾通过包含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内容的决议,但该决议至今仍是一纸空文,这说明“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存在极大地损害了联合国的信誉。

  朴吉渊表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陷入恶性循环的根源在于美国对朝鲜的敌对政策,而确保朝鲜半岛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就是结束美国敌朝政策。他说,美国结束敌朝政策应该首先尊重朝鲜主权,用和平机制取代停战协定,立即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并取消对朝鲜的一切制裁和军事威胁。

  1950年7月,在苏联代表没有出席的情况下,美国歪曲朝鲜内战的性质,操纵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这实质上成了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司令部。

  朝鲜战争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交战双方于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由于双方签订的协议并非是和平协定,因此这场战争尚未从实际意义上结束。(完)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旅游法今起实施:旅行社强迫购物可罚30万
  • 体育中超-张琳芃郜林武磊本土球员身价前3
  • 娱乐王菲离婚香港散心 买寝具疑为定居准备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走进中关村(组图)
  • 博客不宜过多期待上海自贸区金融突破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最帅学生会主席:中国同学为啥这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