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强硬回应中国海警巡航钓鱼岛:决不妥协

2013年10月03日08:21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日本新闻网10月1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1日夜出演的BS日本卫视节目中,对于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一事表示:“中国企图用强力来改变现状的做法十分遗憾,我绝不会妥协。”

  安倍在节目中表示:“中国试图用强力来改变现状的动向,十分遗憾。”安倍强调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不会作出妥协”。但同时,安倍再次表达了希望举行中日首脑会谈的意愿。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日透露,安倍晋三决定10月上旬在印尼召开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不举行中日首脑会谈。

  针对我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一事,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多次表示,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争端。中国公务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巡航,是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原标题:安倍强硬回应中国海警巡航钓鱼岛:决不妥协)

(编辑:SN0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部分景区降价缺乏诚意:张家界节后才降
  • 体育亚冠-穆里奇破纪录 恒大总分8-1晋级决赛
  • 娱乐吴尊承认已婚生女 岳父是苏丹王弟按摩师
  • 财经黄金周赶上美多景点关闭 中国游客称要哭
  • 科技联通透露iPhone5s/5c可在249个国家漫游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