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高管在华行贿中国官员数百万 在日被判罚款

2013年10月04日13:4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 据日本共同社10月3日报道,日本名古屋区检察厅10月3日以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向中国地方官员行贿为由,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双叶产业”68岁的前专务董事寺田武久提起简式诉讼。名古屋简易法院当日判处罚款50万日元,寺田已于当天支付。

  报道称,日本1998年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增加了禁止贿赂外国公务员的规定。检察厅就选择简式起诉的理由称“考虑了金额、前例及案情”。日本爱知县警方9月11日逮捕了寺田,理由是该人为谋求中国官员默许其在华工厂违法作业,以现金向官员行贿,金额相当于45万日元。

  报道还称,日本警方表示,寺田已承认了罪行,供称“大约从2002年起向多名中国公务员行贿,总金额相当于5000万日元。若不行贿,工作就无法推进”。

  事实上,针对外企在中国行贿的情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表示,中国将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大力加强自身的投资环境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与管理,不断完善市场体系,为投资者提供公平、稳定、透明的投资环境,依法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对来自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他指出,“相信在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外商投资企业将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企业在中国投资经营期间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原标题:日企高管在华行贿中国官员数百万 在日被判罚款)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防长:反对削弱日在钓鱼岛管治单边行动
  • 体育亚冠张琳芃伤停1-2周 中网-小德晋级8强
  • 娱乐小S老公父子不认内线交易 同案已有认罪
  • 财经黄金周赶上美多景点关闭 中国游客称要哭
  • 科技Twitter公布IPO文件:拟筹资10亿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