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坚持将医改与政府拨款捆绑

2013年10月05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4日强调,不希望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但坚持要将修改奥巴马医改与为政府拨款捆绑在一起谈判。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人民不想看到政府关门,我们也不想,我们只想与民主党坐下来讨论如何为美国人民带来公正的医疗改革。”博纳还说,众议院至今已通过4个不同版本的临时拨款议案,软化了立场。

  由于这些议案都与阻挠奥巴马医改实施的内容相捆绑,都没有得到民主党掌握的参议院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表示,国会必须无条件让政府重新运营,奥巴马医改已是一项法律,没有谈判余地。奥巴马认为,共和党没能在国会阻止医改法案通过,没能在最高法院申诉成功,也没能赢得2012年总统选举,现在也不能实现修改医改的要求。

  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已进入第四天,但两党领导人毫不妥协的态度依然坚决,政府关门预计很难在短时间内结束。

  为争取民众支持,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众议院本周通过了重新开放联邦公园与纪念园的法案,通过了为老兵服务提供拨款的法案,由于墨西哥湾地区有可能出现热带风暴,将很快投票通过为联邦紧急措施署和国家气象局拨款的法案。

  为争取联邦雇员支持,众议院当天还通过一项法案,让因政府关门而在家休假的联邦雇员依然可以拿到工资。白宫当天回应说,对这项法案表示支持,但不认同以这种化整为零的方式通过拨款法案。

  除终止政府关门外,国会还需在10月17日之前调高公共债务上限以避免发生债务违约。对此,博纳表示当前的议题仍是拨款法案,同时强调不希望出现债务违约。博纳还说,美国已连续55年入不敷出,尽管今年财政收入创历史新高,但赤字仍然接近7000亿美元,需要关注削减开支这一议题。

(编辑:SN06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防长:反对削弱日在钓鱼岛管治单边行动
  • 体育中网-李娜遭逆转无缘4强 小德速胜进4强
  • 娱乐小S老公父子不认内线交易 同案已有认罪
  • 财经美政府关门第4天:GDP增速已损失0.1点
  • 科技Twitter公布IPO文件:拟筹资10亿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日本百年来最漂亮十名女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