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召回大部分被强制无薪休假文职雇员

2013年10月06日04: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 (记者 郭曼桐 孙浩)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5日宣布,要求大部分因联邦政府关门而被强制无薪休假的文职雇员自下周起重返工作岗位。

  哈格尔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30日深夜曾签署法案免除现役军人受政府关门影响,他身为国防部长已立即要求国防部律师仔细研究法案内容,并与司法部保持沟通,以期寻找能减少受影响文职雇员规模的办法。

  哈格尔说,尽管司法部认为难以根据这一法案召回所有被强制无薪休假的文职雇员,但至少可以让大部分受影响的文职雇员重返工作岗位。因此,他下令国防部及其下属部门迅速行动,根据最新的标准确定可以结束无薪休假的文职雇员名单,这些文职雇员将从本周末起陆续收到复工通知。

  由于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始于10月1日的联邦政府新财年预算决议达成共识,美国联邦政府陷入17年来首次关门风波。受其影响,美国防部自1日起对大约40万名文职雇员实施强制无薪假,但现役军人的工作和薪酬未受影响。

(编辑:SN06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谈中马友好:梁静茹在华广为人知
  • 体育中超-武汉提前降级 英超新星两球曼联2-1
  • 娱乐梁静茹获习近平夸奖 回应谢谢国家领导人
  • 财经美政府关门第4天:GDP增速已损失0.1点
  • 科技iPhone 5C遭甩卖:两年合约机售45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日本百年来最漂亮十名女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