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同意参加叙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2013年10月08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7日电(记者陈铭) 叙利亚境外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尔巴7日表示,叙利亚反对派愿意参加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第二次国际会议。

  贾尔巴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并不反对参加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但我们要求会议取得成功的保证。一旦我们获得这一保证,我们将转达给军事领导人。”

  贾尔巴同时表示,叙利亚反对派绝不与叙利亚巴沙尔政权进行谈判,并要求巴沙尔总统下台,寻求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

  这位反对派领导人还极力反对伊朗作为“调解人”参加日内瓦会议,指责伊朗是叙利亚的“敌人”和“占领者”。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日表示,俄罗斯和美国主张11月中期举行叙利亚问题的日内瓦和平会议。但会议最终是否得以举行仍需要等待联合国的决定。

  首次叙利亚和平会议2012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但是由于叙利亚反对派与国际社会存在分歧,未能举行新的会议。如此次会议能如期举行,将是有关各方第二次“坐下来”商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曝汪峰章子怡五月交往 撒贝宁七月被甩
  • 财经中国游客在英人均花8000镑超中东土豪
  • 科技三星电子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9700亿元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北大教授:中小学教育把人变成考试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