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强调应及时上调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

2013年10月08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7日表示,确保及时、顺利地上调债务上限是奥巴马政府的坚定立场,而调高债务上限的具体期限应由国会决定。

  卡尼当天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参议院民主党人正着眼于推动一项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议案,将债务上限提高一年,白宫对此表示支持。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吉恩·斯珀林当天早些时候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调高债务上限的期限应由国会来定,时限越长,能带来更大的确定性,将更有利于就业、投资和经济增长。他没有排除白宫接受债务上限短期调高的可能性,强调重点应该是确保不发生债务违约。

  美国媒体认为这是白宫释放的积极信号。卡尼表示,斯珀林的此番言论是为了减少债务违约风险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停摆已经进入第七天,民主、共和两党都在寻求打破财政僵局的突破口,但至今未有明显进展。随着10月17日调高债务上限最后日期的临近,华盛顿的讨论重点逐渐从政府关门转向债务议题,而后者被认为将产生更大和更广泛的经济影响。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移动引新版iPhone或推迟 销量要求千万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