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会晤菲总统加紧提供巡逻船称担心中国

2013年10月10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在文莱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表示日本向菲律宾出口海上巡逻船的手续正在加快实施中。

  安倍在会谈中谈及南海问题,表示“非常担心中国欲强行改变现状的动向。应该根据国际法解决问题。”

  报道称,菲律宾目前是日本在南海问题上的最紧密的安保合作伙伴。在今年7月访问菲律宾时,安倍曾就日本向菲律宾提供海上保安厅使用过的二手巡逻船一事,表示过“尽快实施”。在当天会谈中,安倍向阿基诺再度表示:“为了能尽早提供,相关手续正在抓紧办理中。”

  今年7月,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将向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提供10艘巡逻船,并承诺加强两国间的海上合作。他声称,对日本而言,菲律宾是战略伙伴,两国共享基本价值观及许多战略利益,“为进一步增强这种关系,日方确认,会继续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能力建设提供援助”。

  共同社则分析指,巡逻船因配备了加固装甲而被列为武器范畴。但2011年12月日本放宽了“武器出口三原则”的限制,以国际贡献为目的的出口成为可能。

(原标题:安倍会晤菲总统加紧提供海上巡逻船 称担心中国)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高院:薄熙来上诉获受理
  • 体育国足微博:习主席 为了祖国 我们会努力的
  • 娱乐曝小S虚假代言涉欺诈 恐由证人变被告
  • 财经北京神秘抛房客:“大户”抛售十几套房产
  • 科技水货iPhone失卖点:或不能用中移动4G网
  • 博客李天一主辩律师:我为何不想参加二审
  • 读书历史上的狄仁杰:是神判并非神探
  • 教育学校集中销毁高中生手机引争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