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参拜靖国神社是表达崇敬之意理所应当

2013年10月12日09:38  国际在线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晚在出演BS富士电视台节目时,被问及是否会在本月17日至20日的秋季大祭中参拜靖国神社。安倍首相没有做出明确的回答,表现得模棱两可。

  安倍在节目中表示:“十分遗憾的是,在此事已经成为外交问题的情况下,去还是不去,我无法回答。”

  针对参拜的意义,安倍表示:“对于为国捐躯的英灵们,表达崇敬之意是理所当然的权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见中表示:“安倍首相是否去靖国参拜是他个人的问题。作为政府,不适宜对此发表评论。”

  据悉,安倍内阁中,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已经有意在近日参拜靖国神社。古屋在今年4月的春季大祭和8月15日的日本“终战纪念日”,先后两次参拜了靖国神社。

(原标题:安倍称参拜靖国神社理所应当 未就秋季是否参拜表态)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宁波电视台回应卫星车在余姚被堵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4-1 西班牙2-1 德国出线
  • 娱乐吴尊自曝儿子11日生 与妻子同天生日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中移动北方首个4G试商用 套餐最低50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小人物移民调查:以前靠力气现在靠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