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访华拟提议在印建“中国特区”

2013年10月15日00:3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王欢】 印度总理辛格将在近期访问中国时,拟提议建立面向中国企业的工业园区——“中国商务园”。《日本经济新闻》14日的文章透露,印度计划将其定位为在税收等方面提供优惠措施的“特区”,以吸引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

  《日经新闻》援引印度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印总理辛格将于10月下旬访问中国。在中印首脑会谈中,印度方面将提出设立“中国商务园”。同时印度设想了接近经济特区的框架,对进驻企业给予减轻销售税额等税收方面的优惠措施。印度已经设立面向日本和韩国企业的专门工业园,但设立面向中国企业的工业园尚属首次。

  作为园区设立的地区,印度提出的地点包括拥有2亿人口的北部地区的北方邦、被视为新一代汽车生产基地的西部地区古吉拉特邦等5至7个邦。印度似乎希望设立与基础设施相关,包括电子产品、电化产品和制药等的生产基地和服务中心。

(原标题:辛格访华拟提议印度“中国特区”吸引直接投资)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白岩松批余姚官员让人背:脑子进水
  • 体育东亚运-男足垫底 视频 男篮负台北获亚军
  • 娱乐曝林更新与周冬雨热恋 连续两晚彻夜缠绵
  • 财经申通圆通等快递单被明码标价公开出售
  • 科技频段泄露4G牌照端倪:电信联通留后手
  • 博客蒋方舟:表演写作是非常搞笑的工作
  • 读书比娶媳妇贵:高级青楼有什么规矩讲究
  • 教育双非子女求学陷两难:留港上学难回去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