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从未否定过侵略与殖民统治历史

2013年10月22日15:32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自己的内阁从未否认过侵略与殖民统治历史。

  据日本新闻网10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回答民主党前副总理冈田克也有关“村山谈话“的质询时表示:"日本在过去给众多国家,尤其是给亚洲各国带来了多大的损害与苦痛,对于这一个认识,安倍内阁与村山内阁是同样的。"

  冈田克也进一步指出:"只是说过不否认过去的殖民地统治和侵略,但是没有说过承认这些历史。"因此认为安倍的最近一系列的发言与"村山谈话"的精神有很大不同,并给韩国方面带来很大的误解。安倍在答辩中再次表示"侵略与殖民统治的历史一次都没有否定过"。他说:"韩国是我们重要的邻国,如果因为个别问题而关起两国交流的大门,这是错误的。日本一直敞开着对话的大门。"

(原标题:安倍称从未否定过侵略与殖民统治历史)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