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阿盟特使抵达叙利亚开始斡旋

2013年10月28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28日电(记者陈聪)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开始就举行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事宜与叙有关方面会谈。

  卜拉希米当天中午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乘车抵达大马士革。访问期间,他将与叙利亚外交部等政府部门官员以及“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等反对派组织人员举行会谈。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21日在谈到卜拉希米的斡旋任务时说,一个调停者应该是中立的,而不是为了履行一些国家交给的任务而工作。

  卜拉希米此前刚刚访问埃及、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土耳其、约旦和伊朗等地区国家,与阿盟及地区有关各国就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筹备事宜进行磋商。截至目前,叙政府和叙境内外各反对派之间围绕会议召开的时间、参会条件和资格等问题存在诸多分歧。

  首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2012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会议通过公报,就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由于各方意见不一,第二次会议至今未能召开。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已5死38伤
  • 体育总决赛-李娜遭小威逆转无缘冠军 视频
  • 娱乐陆川秦岚秘密分手近三月 陆川:我们很好
  • 财经养老金并轨试点被疑不改公务员利益
  • 科技快递单信息网上仍热卖:单日最多卖5万单
  • 博客吐槽大学社团:节操掉光了活动没下限
  • 读书揭秘:为何红军长征从来没中过埋伏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