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我海警4艘船钓岛领海巡航 用日语警告日方

2013年11月08日08:1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11月7日称,北京时间7日下午3点50分左右,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4艘中国海警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并通过无线用日语向日方发出警告,要求其离开中国领海。

  共同社称,这是自2012年9月日本当局上演“购买”钓鱼岛闹剧以来,中国公务船第69次驶入日本领海,上一次是10月28日。

  据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介绍,4艘海警船分别是“海警2112”、“海警2151”、“海警2337”和“海警2506”。这些船只自3日起一直在钓鱼岛12海里外侧的毗连区航行。

  日方巡逻船要求中方船只离开相关海域后,“海警2151”通过无线电用日语向日方发出警告,指出日方巡逻船进入了中国领海,要求其立即离开中国领海。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证实,11月7日,中国海警2337、2506、2151、2112公务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原标题:日称我海警4艘船钓岛领海巡航 用日语警告日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整版阐释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