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将毫不留情处决反朝韩国人 韩强硬回应

2013年11月12日02:3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赵毛兵】朝鲜官方近日宣布“将毫不留情处决反朝的韩国人”,韩国政府予以强硬回应。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当天敦促朝鲜立刻停止针对韩国公民发出的威胁性言辞,还警告称,“若朝鲜发起挑衅,韩国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进行应对”。

  引发朝韩互相敌视的直接原因是朝中社7日报道称,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最近逮捕了一名秘密入境的韩国国家情报院特工。但韩国统一部称“朝鲜的报道子虚乌有”,并要求朝鲜核实其具体身份。韩联社则报道说,朝鲜逮捕的韩国公民是在中国丹东从事传教活动的牧师金某。韩国CBS网站分析说,朝鲜媒体的报道可能是“故意将‘脱北者’说成是受韩国引诱绑架而出走的,故意将普通的传教士说成是韩国国情院的间谍”。

  8日,朝中社援引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谈话称,韩国国家情报院、外交部、统一部等部门都涉嫌有对朝鲜居民进行诱拐绑架的行为或活动。朝鲜严正宣布,将无情处决涉及绑架和贩卖朝鲜居民、诋毁朝鲜,以及侵犯朝鲜主权和居民人权等行为的任何人。朝鲜还宣布即刻采取行动,“从物理上消灭丑恶罪犯、人类渣滓”。

  日本《产经新闻》10日还刊登另一则小道消息。该媒体援引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报告称,朝鲜去年曾发生企图暗杀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事件,该事件未经任何官方证实。韩国《中央日报》11日还援引一名熟悉朝鲜内部事务人员的消息称,为了防止民心动摇或阻止资本主义风潮扩散,朝鲜日前公开处决80人。

  朝鲜《劳动新闻》11日表示,“南朝鲜傀儡乌合之众不顾反复警告,收买人渣引诱朝鲜居民,阴谋进行反朝活动”。评论称,朝鲜军民无法抑制怒火,纷纷要求严惩从事和参与引诱绑架和反朝阴谋的人。

(原标题:朝宣布将毫不留情处决反朝的韩国人 韩强硬回应)

(编辑:SN06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将研究孔子和尧舜禹是否为真实人物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海南博主:台风海燕吹烂广告牌(图)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