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灾难成新生儿噩梦 婴儿靠手工泵氧维生

2013年11月14日10:18  中国新闻网
塔克洛班陆续有婴儿出生,但因医院断水断电缺少药物,医疗救助面临巨大难题。 塔克洛班陆续有婴儿出生,但因医院断水断电缺少药物,医疗救助面临巨大难题。

  中新网11月14日电 超强台风“海燕”吹袭菲律宾致当地伤亡惨重,救灾进度缓慢也使灾民的医疗、生活等存在极大难题。据外媒13日报道,在菲律宾重灾区塔克洛班市一家医院,数十名婴儿挤在一间医院的小教堂内亟待救助。而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由于没有及时得到救助,已不幸死亡。

  当地时间13日,菲律宾官方宣布的灾区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344人。虽然台风过境已经近一星期,但灾区依然混乱。

  塔克洛班陆续有婴儿出生,在塔克洛班一家医院的小教堂内,数十名婴儿正等待医疗救助。

  当地医生说,因孕妇在生产时被风灾惊吓,该医院已经有7名新生儿死亡。一名仅仅2天大的婴儿因缺氧而脸色青紫,但因医院断水断电和缺乏药物,需靠他的祖母为他人工泵氧。

  还有一名母亲抱着5个月大的患病婴儿长途跋涉到医院求医,但孩子最终回天乏术,在医院内呆坐痛哭。

  也有父母为纪念此次风灾,用台风名字命名自己的新生儿。他们说,这是因为他们不想忘记自己曾经历过的东西。

  一名医生则表示,由于风灾过后医院周边有尸体堆积,她非常担心这将会导致新生儿的感染。

(原标题:菲律宾风灾成新生儿噩梦 婴儿靠手工泵氧维生)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