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喀山空难调查全面展开 遇难者家属聚集机场

2013年11月18日13:29  新华网
喀山空难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喀山空难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8日电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18日凌晨证实,当天发生的喀山空难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一个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正赶赴现场参与事故原因调查,同时积极寻找失事飞机黑匣子。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鞑靼斯坦共和国分支机构副主管马拉特·扎里波夫说,操作失误、技术故障、天气恶劣等都可能是客机坠毁的原因。一些调查人员认为,燃油质量较差也可能是造成客机坠毁的原因之一。

  扎里波夫说,失事客机起飞前曾在莫斯科补给燃油,调查人员已经提取燃油样本,准备展开进一步分析。不少目击者则认为,客机最后一次试降前向上爬升的高度和速度不足,导致降落时撞向地面。

  美国波音公司表示,将配合俄联邦调查委员会的工作,提供相关信息。

  俄罗斯鞑靼斯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500型客机当地时间17日晚在俄中西部城市喀山机场着陆过程中坠毁,机上44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鞑靼斯坦共和国紧急情况总局证实,客机于莫斯科时间19时25分(北京时间23时25分)坠毁,救援人员已找到全部遗体。死者包括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之子伊列克·明尼哈诺夫以及俄联邦安全局地区负责人安东诺夫。

  俄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丽娜·罗西乌斯说,这架客机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在喀山机场多次尝试降落,最后一次试降时与地面碰撞,油箱爆炸。

  扎里波夫说,客机坠落后冲出跑道大约150米,残骸散落在方圆500米范围内。失事客机机体烧焦。警方迅速封锁事发地点,启用十几辆救护车、路面清障车执行搜救和善后事宜,机场暂时关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遇难者家属聚集在喀山机场2号航站楼。多名工作人员正搀扶遇难者亲属进入候机楼。航站楼内还有当地民众手持鲜花哀悼遇难者。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对新华社记者说,使馆正查询事故中是否有中国公民遇难。从公布的遇难者名单姓名特征来看,事故遇难者中似乎没有中国人。

  据俄电视台报道,一名女记者当天早些时候曾乘坐这架失事客机从喀山飞抵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着陆过程中同样经历险情,“机身猛烈摇晃,坐在我身旁的男乘客脸色惨白”。

  这架失事客机1990年服役,2008年开始由鞑靼斯坦航空公司运营,去年公司曾发现这架客机存在缺陷。

(编辑:SN05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