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只中国朱鹮将于12月定居韩国 确保基因多样性

2013年11月18日15:57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8日消息,韩国庆尚南道昌宁郡牛浦沼泽管理事务所18日表示,12月15日左右将有2只来自中国的雄性朱鹮在当地定居。

  据中韩两国2013年6月27日签署的《大韩民国环境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关于中韩朱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将向韩国提供2只朱鹮,加强两国在保护濒临灭绝物种方面的合作,确保栖息在昌宁郡一带的朱鹮的基因多样性。

  管理事务所介绍说,原本定于10月引入这两只朱鹮,但由于两国之间存在检疫等程序上的问题,引入的时间有所推迟。

  2008年牛浦沼泽管理事务所从中国引进2只朱鹮——“洋洲”和“龙亭”用于繁殖。目前,事务所共拥有26只朱鹮。不过其中雌朱鹮有18只,而雄朱鹮只有8只。事务所计划将朱鹮的数目扩大至100只之后,经过野生适应训练使其回归自然。放生时期定于2017年左右。为此昌宁郡计划在近郊建造放生场,为朱鹮回归自然提供适应野外生活的场所。

(原标题:2只中国朱鹮将于12月定居韩国 确保基因多样性)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