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男子遭台风袭击漂流8小时赤脚步行3天回家

2013年11月18日17:35  国际在线 微博
 漂流8小时步行3天回到家中的菲律宾男子(网页截图)  漂流8小时步行3天回到家中的菲律宾男子(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8日报道,一名菲律宾男子在遭受台风“海燕”袭击失踪后,独自漂流8小时步行3天终于回到了家人身边。已经为他举办了葬礼的家人感到了“犹如奇迹般”的喜悦。

  该男子在莱特岛以东约10公里的一个小岛上从事打渔工作,台风登陆的8日上午8时左右,他被大浪连房屋一起冲走。随后,他手脚并用抓住水中的木材,并用上衣将身体与木材绑在一起。

  约8小时后他被冲到了10公里外的莱特岛,开始赤脚在遍布废墟的陆地上步行,前往母亲居住的岛屿。一路上他靠着分到的水和饼干果腹,累了就在路边睡觉,经过30公里的长途跋涉,他终于在3天后的上午10时回到家人身边。

  他80岁的母亲联系不上儿子,以为他已经遇难,并为他举办了葬礼。当他出现在母亲眼前时,母亲摸着他的脸、胳膊和腿,高兴地说到:“活着呢。不是鬼魂。”

  该男子由于长时间走路,脚底受了很多伤。但是他表示:“等我有了船,还想出海打渔。”

(原标题:菲男子遭台风袭击失踪 漂流8小时赤脚步行3天回家(图))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