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级官员在南开大学接受外贸外资培训

2013年11月18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1月18日电 (张道正 聂文斐)记者18日从南开大学获悉,由该校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承接的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官员培训项目日前在该校开班。

  此次培训班将历时半个月,安排了天津、苏州、上海三地的学习考察,这是联合国为朝鲜高级官员提供的有关对外贸易和吸引外资方面的首次培训,有利于朝鲜将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调整经济发展政策。

  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东北亚区域办公室主任吉拉帕缇·喇嘛克丽丝呐为培训班致开幕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江开发高级项目官员朱淑做有关区域经济合作经验的报告。他介绍了该项目的性质与日后将优先发展的合作项目和伙伴关系。

  来自朝鲜贸易与投资促进委员会的高级官员代表团也参加了当日的开班仪式。贸易与投资促进委员会是朝鲜最近组建的一个高于部级的政府机构,目的是研究、探索和协调朝鲜政府有关部门和地区的对外开放路径和战略,提升朝鲜的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朝鲜经济和社会发展。

  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对朝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开大学向来重视国际化办学,与诸多国外大学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目前,在南开大学学习的朝鲜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成为连接中朝友谊的重要桥梁,此次交流与调研活动将为中朝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的交流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完)

(原标题:朝鲜高级官员接受外贸外资方面培训)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