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中国游客入境加强审查 防范非法移民

2013年11月19日02:3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法务部从本月11日起加大了乘坐国际邮轮访韩中国游客的入境审查力度。

  据报道,今年5月起,韩国允许乘坐国际邮轮入境的中国游客免签入境。但随着部分中国游客利用这个制度在入境后私自脱团“消失”,韩国法务部决定强化对中国游客的身份确认工作。

  根据新规,接待中国游客的韩国旅行社必须提交中国旅游部门发放的“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团队名单表”复印件。将原先提交“旅游入境许可对象确认书”的提交时间,由原先的邮轮停靠韩国港口前72小时改为24小时,否则韩国出入境部门将不许游客入境。此外,若旅行社提交的游客姓名和出生日期等个人信息不实将会受到处罚。韩国法务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针对中国游客的入境审查制度大框架没有变化,只是进一步加大了身份确认力度,以防中国游客私自离团。今年1-9月,赴韩旅游中国人总数首次突破300万。

(原标题:韩国对中国游客入境加强审查 防范非法移民)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三中全会开三剂药方应对房价越调越涨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