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廉价中国泡菜已占领多数韩国餐厅

2013年11月19日13:13  环球网
韩国泡菜。资料图 韩国泡菜。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泡菜是韩国一大特色菜品,但可能令人意外的是,在韩国餐厅,人们吃到的泡菜大多都是“中国制造”。据台湾《联合报》援引法新社11月18日报道,许多外国游客前往韩国餐厅吃泡菜,却未必尝得到韩国国产的泡菜。因为调查显示,韩国制作的泡菜多数外销,而在首尔等城市一般店家供应的泡菜,大多产自中国,只有在高档餐厅才吃得到韩国国产泡菜。

  据报道,泡菜虽是韩国名产,但其实韩国进口的泡菜比出口还多,这项“泡菜逆差”还会持续扩大。

  报道表示,在“泡菜国”很难吃到本土泡菜,这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事实上,中国泡菜每公斤批发价约800百韩元(约合人民币4.64元),远低于韩国国产泡菜的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7.4元),这样的差价导致中国了泡菜热销韩国现象。

  有人认为,在韩国吃不到韩制泡菜。事情虽小但影响重大,因为泡菜是韩国人的骄傲,也是韩国的国菜。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的一名官员说,韩制泡菜在当地餐厅消失令人遗憾,更何况“中国泡菜有安全疑虑 ,有些餐厅在泡菜产地上造假,欺骗顾客”。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1千1次曝艳照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