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官员称日本有权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3年11月20日15:44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于当地时间18日在五角大楼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就日本欲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表示,日本作为主权国家,有权利独立自主处理相关事务,并表示欢迎日本恢复自身在地区内的作用、为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安全作出贡献。

  这名官员表示,如果日本政府选择修改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美国政府认为,这将为区域内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他还表示,如果日本成功解禁集体自卫权,韩美日在这一区域的遏制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这名官员指出,他很清楚韩国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忧虑,因此日本需要向韩国作出一定的解释。

  此前,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周于本月13日会见为参加第二届首尔安全对话访韩的日本防卫省事务次官西正典,双方就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日本集体自卫权问题、半岛和东北亚安全局势等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中,西正典就日本防卫政策、新设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重新研究《防卫计划大纲》、有关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等事项向韩方进行了介绍。

  对此,白承周表示,不应该因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而给周边地区带来不安。韩国不会容忍对半岛安全和韩国国家利益带来影响的任何问题。他还说,日本的防卫政策及其相关讨论应本着和平宪法的精神,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并对历史问题进行反省,应朝着减少周边国家的疑虑的方向透明地推进。他强调,日方现在应该首先为获得周边国家的信任进行努力。(泰和)

(原标题:美官员称日本有权解禁集体自卫权 但需向韩国解释)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