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称骆家辉任期成功 将着手确定新人选

2013年11月21日0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宣布将离职的消息,美国国务院20日表示,在骆家辉成功的大使任期内,他在促进中国向美国公司开放更多市场、推进中国赴美商务和旅游活动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个人精力,美方将着手确定一位适当、合格、优秀的新驻华大使。

  骆家辉19日晚发表声明称,自己将于2014年年初卸任大使一职,已于本月初将这一决定告诉美国总统奥巴马。骆家辉自2011年8月出任美国驻华大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驻华大使。就任驻华大使前,他曾任美国商务部部长、华盛顿州州长。

  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在当天记者会上表示,骆家辉已表明自己将于明年年初离职,返回西雅图与家人团聚。在其成功的大使任期内,骆家辉在促进中国向美国公司开放更多市场、推进中国赴美商务和旅游活动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个人精力。在骆家辉的领导下,美国对华出口增速是美国对其他国家出口平均增速的两倍,中国在美投资价值显著提升。

  “我确信美方将着手确定一位适当、合格、优秀的新驻华大使人选。”普萨基说。

  目前,白宫尚未对骆家辉宣布离职的消息做出表态。

  骆家辉本人在辞职声明中指出,担任美国驻华大使是自己一生的荣耀,未来的美中关系将不断发展壮大。他在最近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美中正在努力建立一种新的关系模式,避免落入一个新兴强国和历史强国之间抗争的历史性陷阱。

  针对骆家辉将离职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骆家辉担任美国驻华大使以来为中美关系所作努力表示赞赏,中方愿沿着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确立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方向前进。(完)

(原标题:美国务院称骆家辉任期“成功” 将着手确定新人选)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