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将向国际民航组织提议讨论防空识别区问题

2013年11月30日13:3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0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外务省30日发布消息称,关于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日本政府已在29日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理事会上,提议讨论应对措施。对于中国规定应当向中方通报飞行计划的做法,日本主张“国际民航的秩序与安全可能会受到威胁”。

  11月23日,中国国防部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国防部发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指出,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当服从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单位的指令。对不配合识别或者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连日来多次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上,中方已经阐明了立场以及我们划设识别区的考虑和依据。日方应该告诉其他国家,它自己有没有防空识别区?当初它设立防空识别区以及此后数次扩大防空识别区的范围,有没有同别的国家商量?它自己的防空识别区范围有多大?只许自己放火,不准别人点灯,还到处煽风点火。这种做法毫无道理,别有用心。

  秦刚指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颁布实施以来,相关空域的航班飞行是安全正常的,特别是民用航空的飞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说,到目前已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按要求向中国民航部门通报了飞行计划。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