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姑父落马或因经济改革遭军方反对

2013年12月04日03:49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联社援引韩国国家情报院3日的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疑似落马。国情院表示,11月下旬,张成泽的两名亲信被公开处决,之后张成泽没有公开露面。被公开处决的两人是劳动党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长李龙河、行政部副部长张秀吉。

  韩联社称,张成泽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行政部部长、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军大将,是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妹妹金敬姬的丈夫,被认为是朝鲜“二号人物”。今年以来,朝鲜政府掌握了张成泽亲信涉嫌腐败的迹象并展开秘密调查,而张成泽本人也减少了公开露面。韩国国情院透露,朝鲜对内宣布这两人因腐败等反党行为而被公开处决。

  韩国媒体对于朝鲜高层的人事变动一向超级敏感,经常冒出一些“独家消息”,但有不少消息后来证明是假新闻。比如韩国媒体曾报道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病危,结果没两天金敬姬公开亮相了。这次的消息来源也几经转手,难辨真伪。美国彭博社称,该消息是韩国反对党议员郑清来援引据称来自韩国国家情报院的消息率先披露的,但国情院拒绝证实或否认这一传闻。

  韩国媒体“虚虚实实”的报道历史,并没有影响现在媒体上一窝蜂似的跟风炒作,甚至还有更多“新闻延伸”。韩国《朝鲜日报》3日报道称,如果张成泽下台的消息是真的,那么背后主谋可能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民主党议员郑清来表示:“张成泽应该是在与崔龙海的政治斗争中失利而被赶下台的”。崔龙海是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在抗日时期的战友、前人民武力部部长崔贤的儿子,同时被认为是“金正恩最信任的人”。

  韩国MBN电视台3日报道称,有分析认为,最近朝鲜的经济改革举措导致军队高层强烈反对,最终让张成泽下台。在5年前,朝鲜的“农民市场”还主要是卖服装和各种食品,但最近发生很大变化,从中国进入的大量DVD碟片甚至新型智能手机大量出现,市场正在向“半电子市场”转变,这种变化被军方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西方媒体议论也不少。“德国之声”报道称,张成泽在金正日去世前后权势煊赫,一度被称为“朝鲜的摄政王”。如果此消息属实,将是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金正恩上台后,朝鲜最高层迄今最剧烈的政治动荡。

  虽然韩国媒体称,张成泽落马,他主导的各种经济改革措施有可能发生改变,但目前看来,朝鲜对经济的重视并没有改变。韩国YTN电视台3日报道称,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最近视察慈江道的江界市多处经济场所,并召开协调会议,鼓励当地干部群众。根据朝中社的报道,朴凤柱先后来到江界葡萄酒工厂、养猪场、养鸡场、木材加工厂等,视察了生产情况,并主持召开了相关部门的协调会议。

  另据韩国KBS电视台3日报道,韩国军方当天表示,虽然有关于张成泽失势的传闻,但朝鲜人民军2日开始进入每年例行的冬季训练,目前还没有发现异常征兆。

  在平壤的《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平壤3日的气氛与平时一样,一切正常平静,并没有相关报道和传言。进入12月,金正日同志逝世两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朝鲜人民进入了“更深切怀念将军的12月”。【环球时报驻韩国、朝鲜特约、特派记者 王刚王莉 马晴燕 柳玉鹏】

(原标题:韩媒疯传朝鲜二号人物落马 平壤街头一切如常)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